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会议展览 » 食品

食品风味物质分析线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1-31  浏览次数:148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2023-02-21 至 2023-02-21
展出城市
展出地址 食学宝线上平台
展馆名称 暂无
主办单位 食品伙伴网
展会说明
      食品讲究色、香、味、形,其中香与味是食品最重要的质量指标之一,而风味成分的检测与分析又是食品风味组学研究的重点和难点,在一定程度上,食品的风味特征主要由其关键活性小分子的组成和含量所决定。当前,普通的一维气相色谱质谱联用(1D-GCMS)技术是用于食品风味检测常见的分析手段,但经常出现分离度不够、峰共流出、峰容量小、组分干扰严重等问题。随着全二维气相色谱(2DGC)技术的发展,实现了把分离机理不同而又相互独立的两根或多根色谱柱以串联方式相组合,极大地提高了色谱的分离能力和分析速度,改善之前食品风味分析成分较多,难以一次准确地进行全组分分离与鉴定的现象,同时与嗅闻仪相结合,实现了食品关键风味活性小分子的挖掘与检测。因此,本次学术报告将结合课题组近几年的研究成果,通过实例简要介绍全二维气相色谱-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GC×GC-QTOFMS)结合嗅闻仪在食品关键风味活性小分子分析中的应用,旨在为相关食品行业及从业人员在食品风味成分检测、风味产生机理、质量品质分析等方面提供参考和借鉴。

      为提高我国相关单位检测技术能力, 提供科学、系统、准确检验及评价结果,由食品伙伴网主办的“食品风味物质分析线上研讨会”将于2023年02月21日举办,邀请各领域的专家讲师给大家带来精彩内容分享,诚挚邀请您的参与!

01 时间

2023年02月21日

02 主办方

食品伙伴网

03 合作单位


04 主要内容

主题一:全二维气相色谱-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结合嗅闻仪在食品关键风味活性小分子分析中的应用

主题二:敬请期待

备注:具体议题以最终版日程为准。

05 嘉宾风采

向章敏,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广东省科学院引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室超微量分析研究团队负责人,核心期刊《分析测试学报》青年编委。主要从事色谱、质谱分析测试新方法的研究与应用,尤为擅长采用多维色谱及高分辨质谱技术对复杂基质中未知多组分、高通量的色谱分离与结构鉴定,在代谢组学、风味组学、高通量检测、品质分析、质量与安全评价等方面突出贡献。主持各类科技项目15项;获科技成果奖励6项;获国家授权专利20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Trends Anal. Chem.、Chem. Commun.、Anal. Chim. Acta、Talanta、J. Sep.Sci.、Anal. Methods、Anal. lett.、分析化学、分析测试学报等本领域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2篇;同时担任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Natural Product Research等期刊评审专家;参与出版学术专著3部,制(修)订标准3项。

06 报名方式

1、 手机端

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链接进入课程,点击下方“免费报名”按照要求填写问卷,请务必填写您的真实信息,提交后即报名成功,届时可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观看直播。请务必提前报名。

1675665977329(1)

2、电脑端

复制下方链接:https://study.foodmate.net/web/zbk/detail?id=1103

在电脑端打开;

报名成功后,开课前会通过微信发送开课通知,手机端点击开课通知进入直播间或扫描报名二维码进入直播间,电脑端复制链接在电脑打开进入直播。

07 注意事项

1、文明参课,尊重老师,遵守课堂秩序;

2、开课前半小时,大家可以进入直播间进行互动交流;

3、讲课过程中或课后会留出专门的时间解答大家的疑惑,其他时间请不要随意打断讲师。

08 交流互动

凡是报名参会的行业同仁都可以微信搜索:18906381640或直接扫描下方客服二维码添加客服食品仪器分析,备注“风味”,加入本次研讨会的交流群,进群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