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会员专区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宝健捐资一亿元与中国青基会共同启动关爱园丁大型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公益时报          作者:王会贤
 
由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和宝健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关爱园丁”大型公益项目启动会9月6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政协、北京市台办、北京市侨办、北京市投促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外商企业投资协会、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北京侨商会等机构代表以及宝健希望小学师生代表、宝健爱心志愿者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会。
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道在启动会上介绍,宝健计划在未来五年间向中国青基会捐款一亿元,用于开展关爱园丁公益项目,帮助宝健希望小学的教师解决生活困难、身体健康、拓展视野和技能提升方面的问题,并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更有针对性地为乡村教师、乡村教育提供帮助和支持,为精准帮扶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中国青基会理事长王剑向宝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支持希望工程事业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工程的成功,包含着国内外各界的无私奉献和热情参与。尤其是有宝健公司这样的企业持续担当社会责任,为希望工程事业的发展,注入了长久的动力。我们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贫困地区的老师和孩子们,一定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听取了北京市宝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邱沛宁、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道关于宝健公益项目设立的初衷以及“关爱园丁”公益项目的情况后,对宝健公司勇于承担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给予肯定。
据了解,“关爱园丁”公益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门帮扶偏远地区教师的公益项目。未来5年,关爱园丁公益项目将在:健康计划、进修计划、海外研习计划和环境改善计划四个方面,面向海峡两岸三地在内的大中华区,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提高教师职业素质,切实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宝健1996年正式运营,至今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健康产业集团之一。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宝健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守“让希望工程成为企业股东”的承诺,首创“3个1%”公益理念。自1997年宝健通过希望工程在河北张家口捐建第一所宝健希望小学起,一直持续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2004年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宝健自主基金”,该基金构成是:企业每年应纳税所得额1%,宝健的员工和全国代理商承诺自愿捐出个人收入的1%的资金投入基金(即“3个1%”)。截至2016年,宝健已在全国捐建了100所希望小学,帮助12万名贫困地区学子获得公平受教育的机会。其他各类慈善捐助近2亿元,并在全国招募超过10万名爱心志愿者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人才,因此可以说,教师就是中国梦的导航者。近年来,通过“两免一补”、“营养餐改善计划”、“薄改计划”等一系列措施,中国义务教育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乡村教师的境遇仍令人担忧,普遍存在着收入低、教学环境差、工作压力大、生活负担重等问题,随之而来的是青年教师极高的流失率,师资结构严重老化,教师知识陈旧。越是基层的小学,如村小、教学点等,这方面的问题就越严重。
宝健公益20年来,在捐资助学的同时,也与全国各地的宝健希望小学的教师进行了广泛而长期的接触和交流。为了改变乡村教师的这种境况,宝健在援建希望小学的同时,也对教师们给予极大关注,先后发起 “京企惠师”、“最美教师培训夏令营”、“宝健希望之星”等多项公益项目。每年宝健都会选派优秀教师到海外研修,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学习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将更好的教育带给学生。
持续20年,宝健公益从未止步,在下一个20年,宝健公益将通过“关爱园丁”切实助力偏远地区教育发展,倡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心支持基础教育事业。截至目前,关爱园丁项目也得到海峡两岸多家企业的参与支持,宝岛眼镜表示,将加入“关爱园丁”,帮扶老师矫正视力、关爱教师们的视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