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案例】网红西餐厅因违反食安法被罚款12万元,315期间曾被曝光后厨乱象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夏荷         
  
  食品伙伴网讯 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获悉,5月26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蓝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朝阳门分公司因违反食安法被罚款12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52元。
 
  据悉,今年3月15日,“记者卧底网红餐厅蓝蛙曝光后厨乱象”的话题登陆微博热搜。有媒体曝光了网红西餐厅蓝蛙(北京悠唐购物中心店)后厨乱象,记者卧底蓝蛙后厨,发现制作沙拉的水果存在发黑发烂;食材有效期标签随意更换;抹布不做区分,擦完刀具擦垃圾桶;海鲜池里放完拖布桶再洗菜等问题。
 
  对此,3月15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曝光内容开展相关执法检查工作。在“蓝蛙”餐厅悠唐购物中心店〔蓝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朝阳门分公司〕,执法人员要求该店立即停业整顿,停止在第三方订餐平台的经营活动,并对其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等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3月15日晚间,蓝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蓝蛙北京悠唐门店主动进行停业整改,针对门店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全面彻查;公司内部对其他门店同步开展定期及飞行检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再次对所有门店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严令门店按照标准流程操作,一经发现违规操作,公司将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处罚事实
 
  根据舆情报道反映的问题,经调查:
 
  一、当事人于2023年2月2日订购罗马蔬菜30袋,每袋500克,每袋进货价为14.8元,共444元,保质期至2月5日,2月6日店内剩余1包,员工清洗后制作凯撒沙拉2份,每份58元,共计116元。
 
  二、2023年2月6日当事人在加工制作过程中,使用了已出现发黑变质的食品原料牛油果。所使用的感官性状异常的牛油果系******公司进购的,2月2日订购25个,2月3日到门店,2月4日订购25个,2月5日到门店。视频报道员工把牛油果发黑部分切掉,剩余的部分做了2份南瓜牛油果沙拉,每份68元,共计136元。
 
  三、执法人员于2023年3月15日对该单位经理进行了调查询问,确认当事人之前存在舆情所描述的员工在洗菜池清洗墩布、擦拭刀具的抹布擦拭垃圾桶存在抹布混用,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四、执法人员经2023年3月15日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冷荤间紫外线消毒记录未完善记录。油炸食品、冰箱、冷库温度记录、报损记录、清洗消毒不规范,属未未按规定制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
 
  违反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18版)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六)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18版)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18版)第四十四条第一款
 
  处罚内容
 
  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如下:警告;罚款:12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252元。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官网截图)
 
日期: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