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江南大学政策研究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2023年5月25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健委“1+6”合作机制,促进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食品评估中心”)与江南大学政策研究合作交流,食品评估中心在北京召开与江南大学政策研究工作研讨会。食品评估中心党委书记王永挺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院长吴林海教授团队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由食品评估中心发展规划处处长潘登主持。潘登向江南大学团队介绍了食品评估中心的整体情况,发展规划处张朝正同志介绍了食品评估中心政策研究工作取得的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吴林海介绍了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成果和工作开展经验,信息技术处任鹏程工程师介绍了食品评估中心信息化建设情况。同时,与会专家还就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科研人员激励机制、联合申报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教育部社会科学实验室、数据共享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针对反食物浪费、食药物质、餐饮外卖及消费结构升级碳减排等热点问题开展深入交流。下午,江南大学专家团队参观了食品评估中心潘家园工作区重点实验场所。
 
  王永挺指出,食品评估中心作为国家级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技术机构,在食品安全监测预警、风险评估、标准制修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技术支撑作用,积累了大量的数据,政策研究能有效挖掘这些技术储备和数据资源的潜在价值,是中心履职的重要补充,通过与江南大学在政策研究领域高质量的合作,能更好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于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于行业创新发展,服务于公众健康需求。
 
  此次交流研讨会取得良好效果,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食品评估中心与江南大学在政策研究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双方将在“1+6”合作框架体系下,充分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为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