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夯实责任强化单位食堂管理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张莉
   食品伙伴网讯 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各单位职工的饮食健康,北京市门头沟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制定《北京市门头沟区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单位食堂管理的工作方案》,齐抓共管排除行业性、区域性、群体性食品安全隐患。
 
  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好监管行业的督办责任,即负责统筹督促监管行业各主体部门的责任落实。特别是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建筑工地等集中用餐单位的主管部门更应当加强对集中用餐单位的食品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责,宣传指导单位食堂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对各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严重违反食品安全制度的行为予以行政处罚。各镇街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统筹督促辖区范围内各类开办内部食堂的单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工作, 凡在门头沟区辖区内设立的单位内部供干部职工就餐的所有食堂列入食品经营许可登记的范围。
 
  截至目前,全区共282家单位食堂已办食品经营许可证,5家单位食堂正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16家单位食堂正积极筹备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下一步区市场局将强化监督执法,加强业务指导,提高单位食堂食品安全指数。(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日期: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