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等标准培训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以2021年第3号公告发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21)等50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4项修改单。新标准的出台发布对提升乳制品质量,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为帮助企业对标准的正确理解和实施,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于2021年4月7日在京举办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等标准培训会议。会议特邀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领导、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制修订的专家解析新标准的制修订情况。来自中外乳企及相关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与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超主持会议。
 
  会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梁栋从制修订标准的原则、依据、内容等方面对新旧版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对比解读;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调研员刘晓毅就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政策及企业在注册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说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标准二室主任王君对《GB 5420-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干酪》进行了解读,分析了新国标对进口干酪及生产干酪的影响;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张俭波对新发布的食品添加剂标准,尤其对乳制品涉及的食品添加剂标准进行解析,对食品添加剂管理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说明。

日期: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