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局深入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张付凯
   食品伙伴网讯 端午时节粽飘香,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稳定,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节日消费特点,结合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从严从细开展预防性大检查
 
  一是强化社会面巡查,提高问题发现能力。以商场超市、便利店、小食杂店及食品集中交易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加强对粽子、果蔬、饮料、糕点畜、禽鲜蛋水产品等节日食品的监督检查,严查进货台账、索证索票、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的标签标识、运输储存、保质期等情况。二是强化定向排查,严防输入型风险。根据疫情预警全面排查国内高风险地区冷链食品,查看购货凭证和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抽查冷链食品的核酸检验报告、消毒证明及平台追溯信息,确保二维码与实际产品信息相一致。三是丰富检查内容,提高执法效率。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持续关注对野生动物交易、滥食野生动物及销售长江渔获物等行为,在经营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四是开展专项抽检,掌握食品安全指数。根据节日需求加大抽检抽验力度,已对超市、便利店和农贸市场抽取样品130批次,利用食品安全监测点同步开展快检,已完成快速检验46批次,暂未发现不合格食品。
 
  6月7日以来已检查规模性商场超市和餐饮单位40余家,发现个别问题已当场整改;“端午节”即将到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最严”的标准,以“零容忍”的态度及时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日期: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