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与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签署西甜瓜研究团队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北京市农林科学院         
       7月13日,为进一步助力海南南繁硅谷建设,提升海南西甜瓜产业优化转型,充分发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西甜瓜专家团队及技术资源优势,在前期磋商的基础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与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正式签署西甜瓜研究团队合作协议。李成贵院长与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周燕华院长代表两院签署合作协议,我院唐桂均副院长、王之岭副院长,海南院张春义副院长等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
 
  李成贵院长表示,北京院愿意与海南院一同开展西甜瓜产业研究合作工作,并将充分发挥我院在西甜瓜育种方面的科学家团队优势和技术优势,融合海南院区位优势及政策优势,主动作为,共同构建形成资源创制、技术创新、试验示范为一体的西甜瓜核心产业技术体系,促进海南西甜瓜产业优化发展,为提升南繁硅谷建设注入我院重要科技力量,实现两院合作共赢。
 
  周燕华院长感谢我院立足北京、服务全国,讲政治,抒情怀,潜心做好农业科学研究的同时,与兄弟院共同下好农业科技“一盘棋”。并表示,海南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先行,全力以赴做好科研条件保障,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的优势,在南繁硅谷搭建优质的西甜瓜科技创新技术平台,开创新型的院院合作模式,为后续科技创新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双方领导和专家围绕院所治理、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我院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许勇研究员、蔬菜及农产品加工专家赵晓燕研究员就相关技术研究与海南院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后,周燕华院长一行还到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中心西甜瓜育种实验室、农产品加工实验室及ISTA种子质量检测中心进行了调研。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陈贻诵、农产品加工设计研究所所长吉建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相关处室及蔬菜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日期: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