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联盟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联盟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2-02           
       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于北京市歌华开元大酒店顺利召开。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志宽、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丛骆骆、副局长张风平,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北京二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京成,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主任路勇,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处长顾群出席会议,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一直积极支持联盟工作的各会员单位代表及有意加入联盟的各企业代表。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司京成先生在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报告时表示,2014年,联盟秉承服务会员、联通政府、推动行业发展的大原则,以沟通、合作、发展、共赢为宗旨,在上级主管单位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发挥社团优势,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在体制健全、会员服务、诚信体系建设、行业文化建设、舆情监测、教育培训和国际交流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接下来的一年,联盟一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努力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二是要大力发展会员,为联盟建设奠定重要的组织基础;三是要根据网站建设完成后的功能,定期在线上和线下举办会员产品展览活动;四是要总结经验,做好食药企业的信用评价工作;五是要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的舆情服务;六是要加强与有关社会组织的协作,大力开展与政府机构的联络。2015年,联盟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按照社团有关要求和工作规律,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审视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找准方向,凝聚共识,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全面推进联盟事业的健康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食药健康事业的稳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年度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章程》变更事项,并宣布了联盟“2014年度优秀会员单位”奖获奖企业,二商集团、全聚德、倍肯恒业、中国食品、北京粮食集团、顺鑫农业、三元食品、承德路露、御食园食品、龙徽酿酒等10家企业获奖。颁奖仪式后,获奖企业代表三元食品发言时表示,自律管理是市场发展的必然,是企业生存的根本,企业只有认真地做好自律,才能在竞争激励的市场中生存。三元食品时刻以爱心、良心、责任心为理念,始终坚持品牌影响力,同时与社会各界合作,打造消费者信赖的乳品品牌。会上,全聚德集团代表联盟会员单位,宣读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自律公约》,法律法规及企业行为等方面,承诺实现自律管理。

        会上,张志宽局长对联盟2014年在信用体系建设、舆情监测、产业发展数据分析、沟通企业与政府联系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联盟的会员企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坚持诚信自律,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积极参与支持联盟各项工作,为首都食品药品安全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