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联盟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房山协会组织高校联盟小组成员举办《食品安全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10-27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已于101日开始正式实施,为贯彻《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四部门关于加强食品安全法宣传普及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做好新修订《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的宣传普及工作, 1027日下午,房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房山区食品药品协会组织入驻良乡大学城的房山区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高校联盟小组成员的后勤处和食堂负责人15人举办培训会,并就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座谈。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力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综合协调科科长范毅文就《食品安全法》修订的基本情况以及新法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基本法律制度、主要监管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增加的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餐饮服务监管科副科长赵燕玲着重就餐饮服务单位如何加强自身规范管理、杜绝管理漏洞,严格防范食品安全事件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座谈中,高校后勤负责人和食堂负责人共同探讨了新《食品安全法》中修订内容自身的认识和对实际工作的具体影响进行了讨论。李力君副局长强调:食品安全始终是第一位,新《食品安全法》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请与会各位牵头,组织全体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新《食品安全法》;对照《新食品安全法》对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软硬环境进行梳理,对不符合条例的拿出整改方案,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