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联盟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团体标准应用及标准编写》公益直播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2           
      2020年8月31日, 由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主办,食品伙伴网协办的《团体标准应用及标准编写》公益直播培训正式举办。食品伙伴网旗下直播平台食学宝进行了全程公益直播。促进会的功能食品分会、物流供应链分会、健康中国推动工作委员会、电商工作委员会等分支机构以及100多家的食品企业、研究所报名观看了本次课程。本次直播培训由促进会副秘书长尹达先生进行开场致辞。

      尹达副秘书长提到,新标准化法赋予团体标准明确的法律地位,是国家大力支持团体标准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国家鼓励社会团体制定适应市场需求的团体标准,促进会作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的全国性一级协会,始终致力于为食品行业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贡献力量。促进会非常重视团体标准,欢迎企事业单位与促进会携手制定团体标准,共同保障食品药品医药品医疗器械安全。


      本次直播培训首先由促进会标准化专委会范颖华介绍促进会团体标准制定流程,帮助促进会分支机构了解促进会的团体标准流程以及所需要准备的材料,能够在程序上保障标准制修订的规范性。


      培训课程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高昂老师讲解《团体标准的应用与发展》和《GB/T 1.1-2020 标准规则下团体标准的编写要求及方法》2个主题课程。高老师从事标准化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标准化编写经验。高老师的详细精彩讲解,为促进会团体标准的规范性编写奠定基础。


      直播培训的的目的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引导促进会分支机构、企事业单位开展标准化工作,营造团体标准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做优做强团体标准。促使分支机构、企事业单位提高团体标准起草的科学性和编写的规范性,同时让更多人了解促进会,免费为各相关方搭建一个线上交流平台。本次直播培训实现了活动本身的初衷,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