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联盟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0年第三期“质量·认证云课堂”系列公益培训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7           
      2020年9月25日, 由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北京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以及北京市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九家区级食药协会,联合食品伙伴网质量服务部共同推出的食品行业“质量·认证云课堂”系列公益培训直播活动第三期正式举办,由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会长陶庆会女士主持,食品伙伴网旗下直播平台食学宝对其进行了全程公益直播。来自全国各地一千四百余名食品行业同仁报名参加了此次直播,学员与老师在直播过程中进行互动交流,不少学员认为此次公益培训收获颇多。
QQ截图20200926084159
  本次培训主题是对食品企业飞行检查的要点和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2017年10月30日,国家食药总局发布了《食品生产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上述征求意见稿,食品(包括食品添加剂、特殊食品)生产飞行检查,是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针对获得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生产者依法开展的不预先告知的有因监督检查。
 
  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一词频频出现,被检查的既有知名企业,也有中小微企业;不管企业大小,或多或少都有些问题,有些严重的还被勒令停产、整改等等。
 
  姚怀芝老师针对“飞行检查”这一食品企业十分关心的议题,主要从飞检的概念及目的;飞检的依据、对象和形式;飞检的要点及相关案例;企业如何应对飞检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学员们对如何正确应对飞行检查前有了清晰明确的认知。姚老师细心讲解了多种回答审核老师问题的方式方法,以及审核中常常发现的问题,站在审核老师的角度,授人以渔,学员们收获颇丰!
QQ截图20200926084212
  在直播间里,网友们积极交流,讨论热烈,提出了很多专业的问题,老师针对网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会议期间,大量网友加入了“质量·认证云课堂”培训交流2群,继续食品行业专业问题的探讨。
 
  本系列公益培训重在提升食品行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为我国的食品安全的事业尽绵薄之力。本次培训实现了活动本身的初衷,取得圆满成功。下期培训将围绕食品企业供应商管理展开,预计将于10月30日与大家见面。食品伙伴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行业动态,为行业提供最好的服务,希望大家持续关注“质量·认证 云课堂”系列公益线上培训活动。

日期: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