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联盟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0年京津冀地区食品安全与质量管控沙龙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8日,由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简称:北京联盟)主办的“2020年京津冀地区食品安全与质量管控沙龙活动”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着食品安全监管、标签管理、质量管理体系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来自监管部门、行业协会、食品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的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齐聚一堂。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食品伙伴网、北京市东城区食品医药行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食品药品行业协会、北京市朝阳区食品药品行业协会、北京市海淀区食品药品行业协会、北京市顺义区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协会、北京市平谷区食品药品行业协会等多个单位的相关人士出席了会议,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何涛副秘书长进行了会议致辞,最后由北京联盟会长陶庆会做了会议总结,北京联盟副秘书长孙如宝主持了会议。会议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交流:
1、关于提升团餐产业质量安全的路径思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餐饮二处马朝辉处长针对“关于提升团餐产业质量安全的路径思考”这一主题从国家战略与监管趋势层面总结了餐饮行业的新业态、新形势与新要求,介绍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的校园食品安全战略、餐饮质量提升方案、三年守护行动方案等最新工作动态,分享了如何处理好安全底线与产业发展、政府与市场、长远发展与当前现状这三对关系的个人思考,强调了HACCP体系认证在提升餐饮安全,特别是团餐产业质量安全水平中的重要作用。
2、食品安全风险管控
       中检万诚通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罗祎总经理围绕着“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分别从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存在的原因、食品企业面临的主要风险、风险管理工具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生产过程中风险无处不在,事前、事中、事后如何开展风险防控,需要对风险进行分类管理,风险管理的4T原则和管理方法等。
3、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认证的要点

 

       北京联食认证服务有限公司认证总监赵采青就“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认证的要点”的议题讲解了HACCP体系介绍、HACCP认证依据、HACCP认证要素及HACCP认证流程。详细介绍了GMP、SSOP和HACCP的区别,HACCP、VACCP及TACCP的区别,分享了企业该如何申请认证,强调了企业申请认证中的四大注意事项。
4、食品标签标准解读及典型案例分享
       食品伙伴网标签合规总顾问张佳兵围绕着“食品标签的标准”这一主题讲解了食品标签的合规性、食品标签标准的解读及典型案例,强调了标签的全面性原则、清晰醒目持久性原则、科学性原则、真实准确性原则、有别于药品和保健食品的原则及简体中文原则,将这六大原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分享了食品标签标识的十大要素并进行案例分享。
       本次会议是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今年以来组织的首个线下活动,得到了国家级协会、北京市多个区级协会和食品伙伴网的大力支持,京津冀地区食品企业和相关机构积极参与,会议反响较好;鉴于时间有限,有些议题还有些意犹未尽。北京联盟将收集行业需求,后期继续组织更多、针对性更强的交流活动,敬请关注。

日期: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