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联盟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各区县成立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中国医药报         作者:王晓东 李军
   本报北京讯 记者王晓冬报道 近日,北京市16个区县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协会,社会共治力量不断加强。

  据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志宽介绍,各区县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协会是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的分会,已经吸收企业会员近千家,涉及食品药品企业、相关企事业单位、检测机构、专业媒体等。协会的成立,构建了政府监管、行业协会协助、公众参与、企业自律、媒体支持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格局,是解决食品药品安全各种复杂问题的有效手段。

  据悉,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及16个区县协会将就北京市食品药品行业的发展规划和结构调整等有关问题,就食品药品安全法规规范的设立与执行,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建议、意见;开展食品药品行业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开展首都食品药品安全市场准入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的起草、论证工作,并组织推动实施;开展会员培训,推进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制定行规行约,建立自律性约束机制,推动行业自律,创造和维护行业公平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