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政策法规 » 食品

食品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关于开展我为“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展冷链物流有利于保障食品消费安全,促进消费升级和培育新增长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更好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的“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加快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的现代化冷链物流体系,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拟向社会开展我为“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现请社会各界围绕以下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我国冷链物流在标准规范、设施建设、技术装备、运营管理、行业监管等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
 
  二、补齐产地冷链设施短板、提高冷链运输服务水平、完善销地冷链物流网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推进冷链物流创新、加强冷链物流监管、强化冷链物流要素支撑、优化冷链物流发展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活动截止时间:2021年6月10日
 
  真诚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建言献策,我们将在规划编制过程中予以积极吸纳。衷心感谢对冷链物流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
 
  2021年5月19日